zjk

排没一个字,另外附一句,世乒赛前临阵换帅,张继科的委屈怎么没人发声呢。最后还是他被推到风口浪尖,若你们真的有情有义,烦劳替科科和他的肖爸说几句吧。

屿树:

我是一个迷恋“热血”的人。


早两年看琅琊榜,莅阳长公主金殿呈冤,无数“臣附议”的声音从耳机内传出来,让我很没出息的流了泪。


看和田光司的现场版butterfly视频,一个人缩在被子里哭得鼻涕一把泪一把,同时却也还热血沸腾着。


但是昨天他们发声的时候,我没有觉得很燃。


我没有燃烧,也没有感动。微博和乐乎上有无数人都在质问:你们这些说风凉话的人怎么这么冷血啊?!说的对,我就是冷血。


也不看看凉我血的人都是谁。




这个圈里,难道还真正存在所谓的“正义”吗?


刚才我打了几大段字,最后干脆都删掉了。阴谋论我自己吞好不洗脑别人。但说实话,到现在还相信这个队伍有团爱的,我报以真切的同情,另外还想说一句,傻逼。


琅琊榜里,靖王与梅长苏决心营救卫铮,言侯说:“明知是陷阱,是虎狼之穴,可是仍然要闯;利弊得失如此明显,却仍然要去救。如此愚蠢却又如此有胆识的人,已经很久没有见到了。”


这段话曾是我某段时期的精神寄托。理想主义者嘛,矫情。但是昨天翻微博评论的时候,我居然发现有人把这段话用在国乒身上。


真是可笑。


为情还是为利,分辨起来有这么难吗?




我写过一篇all獒论坛体,娱乐圈au,科科是导演。有个姑娘评论说,如果这些人能出现在同一部电影里就好了,拍一部明星贺岁片,或者是耿直科不小心得罪了某个抱团集体导致被封杀,所以大家一起给他救场出头。


我当时看了这条评论,第一个反应是卧槽,好他妈带感!但是紧接而来的,就是无穷的悲哀。


真的是紧接而来,连我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我会突然想起这件事,可它就是出现了——在现实里,当科科被舆论指责谩骂,当科科平白无故受了委屈的时候,可没有人为他出头啊。


没有。没人这么做。


他们云淡风轻,他们明哲保身。这个圈里的人啊,对他向来是锦上添朵花,从未雪中送过炭。




而此刻,你却告诉我,情义千秋?


笑话。




不为利益,谁愿意蹚这趟浑水。


这个圈子的“情”,你还没看透吗。


况且后来发博的那几个人,容我嘲讽一下,你们连战场都没上,何来的“无心恋战”?


可不可笑。


不过脑子就跟着排队型,真感动啊。




况且,退赛这件事,最起码在我这儿是无法容忍的。


生平第一次开地图炮,我认真的说,所有认为退赛正确的人,你们都是傻逼。


发声是态度,退赛是行为。纵然你有千万个退赛的“正当理由”,譬如“你不把某教练还回来我们就不干,没有他我们不想打球,我打球不是为了国家荣誉而是为了我的教练”,或者是粉丝们口中所谓的“政治不能干涉体育”“这是场小比赛,所以退赛无关国家荣誉,请不要上升”等等等等,都不是可以退赛的理由。


他们是国家运动员。国家乒乓球队。不是学校社团里随意拉起的兴趣孩童。


有人说体育总局真他妈不是人,丢人丢出国外去了。可我想说,国际比赛赛中集体因为这种原因退赛,到底是谁丢人?


口口声声的为国而战。


我只知道,我的哥哥用生命去拼搏的赛场,就这么被他的“战友们”侮辱了。


我无法谅解。


任何原因都不行。


你他妈对得起谁。




维权没有任何问题,但是方式不对。


某些粉丝嘴中的退赛尤其可笑。不是大赛就可以退赛,那你们嘴中的荣耀,信仰,国家,难道都死了吗?


赢了比赛后漂漂亮亮的发言发声,为你们心中的正义站街出头,总比不顾职业道德半路弃赛强吧。




昨晚的热搜榜也挺好笑。


买热搜也不带这么玩的,一连十几个,真以为你们圈火出全宇宙啊,不瞎好吗。


口诛笔伐的路人更是让人心寒。


路人终究是路人,看见可以“热血”之事就自诩正义的添一把火,第二天天亮之后,他们便不会再关心这火是否还烧着,温暖是否真的来了。




在这件事情里,抛除对未来的顾虑,唯一让我真正悲哀的事只有一件。


昨天夜里闹得这么大的事,今早醒来,也都被掩盖了。




和事件的对错无关,只是我看了,挺心寒。


这就是这个社会啊。


你们曾经视为武器的力量,终究也把刀剑对向了你们。






最后忘了提一句。


我他妈真喜欢邱贻可啊。


谢谢你陪在他身边,谢谢你逗他笑逗他开心。


也许你对谁都很好,但是你真心对他好,就冲这点,我敬您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1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